close

MU21234    

 

 

【推薦文】

 

面對公司部門重大整頓,優秀人才流失,因權責歸屬所造成一連串的衝擊,讓我一度對於管理部屬的能力產生懷疑,直到閱讀本書,本書對於專案經理人,可提供對人對事的軟技巧,進而管理程式設計師以及與其共事的方法。如作者文中所述 "經理應該把時間與技術放在促進員工做對的決定,而不是直接介入其中"深有感悟。一個好的經理人其高度並不在於使員工亦步亦趨或代其解決所有難題,反而應該是在引導部屬,使其有獨立判斷正確選擇的能力。我相信若能借鏡作者的經驗並善加利用書中所提供之工具,必定能成為一位帶人也帶心的主管。

 

奇鋐科技軟體經理單志恆 


 

IT人員是藝術家還是工匠?優秀的程式設計師是否應該將他晉升為管理者?會不會因此抹煞了他的才能?

擔任IT主管多年來,這些管理上的問題持續存在於心中並令我有所疑惑,直到看了這本書後,所有的困惑都解決了。原來放諸四海的管理者都有類似的疑問, 書中除了解惑之外,從了解IT人員、怎樣撰寫徵人條件,到管理以及激勵員工等,作者都很用心地提供非常棒的範本,內容不但有許多過來人的經驗跟說明,還非常的實用,可以說是一本管理的工具書。除了IT經理人,我也推薦給其他非IT的新任主管,這本書就像IT人員寫的操作手冊一樣鉅細靡遺,該怎麼做都有現成的參考範例,讓新任主管可以立即上手。

宏碁電腦全球資訊總部後勤資訊系統總處總處長趙翠珍


 

專案中的每個成員扮演著各自的角色與職責,而每個成員也都各自有著不同的脾性與做事的方式,專案成員的合作是達成專案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這本書由程式設計人員這個角色切入進行探討,作者用他多年的經驗,提供一個鉅細彌遺的作法,從認識什麼是程式設計人員開始,清楚定義出自己所需要的程式設計人員類型,尋訪與招募一個適任人選,進而運用與激勵工作夥伴,讓效率與效益倍增,也讓工作夥伴能夠發揮所長。書中詳盡的說明,提供我們另一個更全面的思維,去思考並且選擇對公司有利的方式去著手。管理IT人員,再也不是只憑「直覺」、「經驗」這樣廣泛捉不著邊際的說法與作法了。書中還附有很多實用可參考的表格單據,讓IT主管可以妥為運用,節省摸索時間。

從事系統分析工作及擔任專案經理近十年Miffy


有效的軟體管理,不僅可以增加人員的生產力,更可以降低BUG臭蟲程式的比率。臭蟲程式的多寡,除了直接影響軟體使用的品質外,還間接突顯出該軟體開發過程,是否已經出現管理上的問題? 話說電腦軟體,在本質上都是與人有關係,從人才招募、需求收集、規格制定以及到最後的品質管理與系統導入上線,都與「人」脫離不了。

本人提攜後進的過程中,常提醒「軟體的開發」是一種社會責任的表現,哪怕是小到企業營運系統軟體,大到公眾系統設備,每一項幾乎都與服務眾人有關。很開心本書中呼應到這個精神,提醒軟體的建置,不要只侷限於完工、交差了事,反倒是要設身處地從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所建置的軟體,該怎樣協助社會創造出更多的附加價值。
此書是一本從「人本」的角度來看待軟體產業,讓軟體開發無縫地整合管理技巧,從根本解決一開始就不應該發生的問題,進而讓軟體工程可以自我運作。相信藉由導入此書所闡述的管理精神,可以讓軟體開發的管理者,跳脫以往的管理模式,使軟體企業得以永續經營下去。

 

Trend Micro Inc. 全球系統架構師暨微軟SQL Server MVP楊志強 (Lewis Yang)

 


 

 

【國外名人推薦】

Lichty 和 Mantle 所合著的這本書,將可以幫助讀者做好招募、激勵及帶領軟體開發的團隊,使專案順利運作。不管是新上任的軟體專案開發經理,或者是有豐富 經驗的IT專案經理人,都可以將他們兩位在書中所提供的經驗法則及輔導諮商建議, 作為一個很棒的人力資源管理參考指南。

Pandora 的首席技術長 Tom Conrad

 


真希望幾年前就有這本書!這本書有很多實用的內容 , 為了成為一個更好的 經理人,我將會不斷地翻閱它。這本書的寫作風格是符合現實狀況,而且我喜歡閱 讀其中有關個人的趣聞軼事。

DigitalFish 客戶解決方案單位的副總 Steve Johnson

 

 

對於任何一位想要建立一流的軟體開發團隊 , 完成符合需求之專案成果的專 案經理來說,這是一本不容錯過,且必讀的參考書目。書中分享了令人異想不到的 實用技巧與秘抉,可提供給軟體開發經理們處理真實工作中所遭遇到的問題。此外, 還在實戰經驗操作與積極了解每個開發成員之個性與背景的作法下,取得一個平衡, 揭露了管理軟體開發人員的流程;無論這些開發人員是共處在一個專案辦公室,還 是分散在世界各地。最後,就軟體工程的角度上,把焦點集中在探討 IT 經理人督促 開發團隊達到有效工作的難處。每個軟體開發經理的書架上,都應該擺上這一本書!

Reepeet 的首席技術長及 PaceWorks 的執行長 Phac Le Tuan

 

要成為一個成功的軟體開發領導者 , 是需要充實更多有關技術性的知識;而Ron 和 Mickey 兩人合著的這本書提供了一個實戰的訓練手冊,尤其是在軟性的領導 技能方面;這項軟性技能可以應用在任何軟體開發的組織中。

NICE Systems 的工程部副總 Paul Melmon

 


『 極佳、組織架構得宜、合乎邏輯,同時又充滿個人寫作特色,以及值得參考 的論點 』, 是我對這本書的評價。這兩位作者完成了一本很棒的書籍;不僅在理論 與實務之間取得了平衡,還提供了豐富的資訊。

Leverage Software 的共同創辦人及首席技術長 Joe Kleinschmidt

 

 

我從這本書的「 至理名言 」部分開始看起。沒想到作者在這一部分用了不到 4 頁的篇幅,就能改善我的思考。而我之所以會在閱讀經驗法則與至理名言時,陷入 沉思的原因,主要是兩位作者大師相互學習彼此精湛的專長、技藝。大部分的書籍 都像是一位老師枯燥地陳述著『什麼應該要做』,但這往往會引發讀者去思考『這在 真實世界行得通嗎?』的問題。而我在閱讀本書的「 至理名言 」時 , 彷彿是身旁有 一位值得信賴的良思益友,直接告訴我施行的準則。這樣的良師益友不只是我所信 賴的,還是個信任自己能夠運用其中的智慧、了解使用上的限制,以及能夠正確又 恰當地運用的人。這本書好比是一個能幫助讀者獲取技術面之管理智慧的文摘。

1stMediCall LLC 的總裁及首席技術長 Mike Fauzy

 

這是一本很棒的經驗分享之作 , 它為軟體開發經理們匯集了某些顯而易見 ,以及某些被略過的指導方針。當我第一次開始管理專案團隊時 , 真希望就有這本 書來輔佐我;即使是現在才看到這本書 , 它仍然啟發了我。對於即將由程式設計 人員轉換為管理職的人來說,最為困難的地方就在於學習軟性的工作技能;Ron 和 Mickey 完成了一本很好的書籍 , 因為書中不僅解釋了為什麼 , 也提到了該如何去 實行。

Klamr.to 的工程部副總 Bill Hofmann

 


獨一無二的對話式寫法 , 且從軟體開發的人為角度來探討 , 是一本令人期待 的大作!

GreenAxle solutions 的創辦人及執行長 Mark Friedman

 


書中談到了『該對第一天來報到的新人做些什麼事情』,這個議題似乎很特別, 也很有幫助。

Flannes & Associates 組織的會長 Steven Flannes

 

本書洞察一群特定的族群 , 即程式設計人員。全世界的軟體廠商從過去到現在,都一直努力地找出開發軟體的最佳方法;而管理程式設計人員是促使軟體順利 開發的核心要素。許多專案及組織的負責人多半欠缺與程式設計人員打交道,以及 處理軟體開發事務的能力。我認為這本書能深入了解這些軟體開發單位的領導者 , 並且幫助他們了解,甚至是知道程式設計人員的內心到底在想些什麼;這將有助於 他們成為更有能力的領導者。

WhereTheGeeksRoam (geek-in-charge) 的執行長 Michael Maitland

 

 

閱讀本書是一件樂事。若是十年前就有這樣的書 , 那該有多好!這樣就能讓 我免除犯下某些錯誤。對我來說,書中或許有許多內容並非是新知,但我從未看過 把如此相關的題材整理在一本書之內。這本書是我過去一直想要尋找及擁有的書。 現在我可以感受到它已讓我受益良多!

TestDriven.com 網站的持續性交付提倡及軟體工匠 David Vydra

 

 

我發現閱讀此書讓我獲益良多,尤其是它讓提高了不少對部屬狀態的敏感度; 彷彿我已經具備幾十年的管理經驗。

HighWire Press 的應用軟體開發部助理部長 Margo Kannenberg

 

 

Mickey 曾是我首次擔任程式設計主管的頂頭上司。自接任管理職以來 ,他的務實及凡事必躬必親的指導方針,都帶給我深遠的影響。當我在培訓及激勵基層管 理者時,我仍會運用他所傳授給我的建議。我很高興他願意花時間將其個人實務經 驗記錄成書,讓更多新上任或者有經驗的經理能從中獲益。

IMDB.com 網站的首席技術長 H.B. Siegel

 

 

我真希望在五年前第一次擔任經理時,就能有這一本書!

Sequoia Retail Systems 的產品開發及營運部的副總 Kinnar Vora

 


Mantle 和 Lichty 越過抽象的原則,在書中介紹已通過實證,且可用來提昇軟體 開發組織之效能的技術。對於想要打造一個頂尖的專案開發團隊,以及營造出每個 成員都樂於工作之組織文化的專案經理來說,這是書架上必要陳列的書籍。這本書 最有價之處在於提醒經理『 什麼不該做 』, 以及如何解決不可避免會影響企業組織 的問題。

Carnegie Mellon 大學汐谷校區軟體管理實務的教授 ,同時也是 ACM 及 IEEE Life 的研究員 Anthony I. (Tony) Wasserman

 

Pixar 動畫製作公司在 1970 中期於紐約長島成立時 ,Mickey 便在該家公司擔任專案經理人 , 負責交付成功的軟體產品。幾乎 20 年過後 ,Pixar 已從早期工作室的 型態,蛻變、成長成現今全球耳熟能詳的動畫製作公司。Mickey 言之有物。

Pixar 的共同創辦人 Alvy Ray Smith

 


Ron 和 Mickey 清楚地知道在執行專案時 , 什麼對程式設計人員是很重要的 , 而且少了這些要素就可能有所差異。不僅如此,他們也明瞭什麼對開發經理是有其 必要性的,如此才能建立並助長一個具有唯一性且創新的組織文化形成。

Perforce Software 公司的副總 Kathy Baldanza

 


這是一本收錄 IT 管理實務的珍貴寶典,有助讀者成為一位更有效率的軟體開發 經理。

CloudFoundry.com 原始網站的創辦人及 POJOs in Action 的作者 Chris Richardson

 

arrow
arrow

    博碩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